林先生_

女长虹剑主和男冰魄剑主那点事14

被win10弄得没了脾气_(:з)∠)_……

本章虹蓝来点小糖x.

剧情无大变动


-----------------------------------------------------------------------------

Chapter14

“冰天雪地,魂飞魄散,你是冰魄剑主蓝逸杰?”

“紫气东来,云消雾散,你是紫云剑主!”

终于在把客栈拆得差不多了之后,马三娘成功和蓝逸杰相认,解除了和孙莽之间的误会。

看着孙莽手忙脚乱地收拾客栈里的一地狼藉,马三娘虽心有怒意,但看着边上鸿静宸和蓝逸杰的笑脸,她也只得出声应和道:“不打不相识嘛。”

眼底却是一片冰冷。

*****

“听说少侠受伤了,我懂些医,让我来给他看看吧。”马三娘笑道,说着就要搭上鸿静宸的手腕搭脉。

“不用了。”鸿静宸整个人虽然病恹恹地躺在床上,抽手的速度倒是极快,“让逸杰帮我看看就好了,毕竟我的伤这一路上都多亏了他。”

蓝逸杰和鸿静宸对了个眼神,随即接道:“三娘,我来就好。而且,静宸的伤主要是需静养。”

马三娘转了转眼睛,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但又一时半会儿说不出些什么。只能点点头:“那好。我店里还有个千年人参,先把它拿过来,看看能不能帮上静宸少侠。”

“如此,就多谢了。”鸿静宸作了个抱拳的手势。

目送马三娘走出房间,又找了个理由把孙莽打发后,蓝逸杰才开口问道:“不信任她?”

鸿静宸摸了摸下巴:“说不上来,只是一种直觉。而且,这种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有损我七剑之首的威名。”

说到最后,竟是开起玩笑来了。

蓝逸杰被她逗得发笑,随即心里涌起一阵怜惜。他起身道:“好好休息吧,我去看看三娘那边怎么样了。

*****

朱无戒的到来打乱了马三娘的计划,情急之下也只能亲自上阵,以美人计来糊弄糊弄他。

马三娘早已年过二十五,几近而立,然而年轻时的美人底子还留着,眉眼间又染上了成熟女性特有的风情。只是露肩侠装与薄纱的简单搭配就已经让朱无戒难以自拔。再配上几句娇柔婉转的撒娇与吹捧,本来魔教的搜查,也就这么偃旗息鼓了

结果万万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一个孙莽

还让朱无戒从她的卧室衣柜里搜出来了乔莹,引发了一场混战。

马三娘看着底下一时之间结束不了的战斗,趁着没人注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娇媚动人的脸上满是凶厉的算计。这个不知好歹的朱无戒,迟早坏了自己的大事。

她提笔写下了一封信,由黑鹰送往不知处的远方。

*****

打斗声音临近密室门口的时候,密室里的蓝逸杰和鸿静宸都绷紧了神经。蓝逸杰甚至已经握紧了冰魄剑,挡在鸿静宸面前,严阵以待。然而,他们两个也没有想到,朱无戒突然被墨心虎一纸传令召回了黑虎崖。而随后派来接替他的是有些憨傻的牛旋风和不知深浅的魔教护法秦子衿。

“逸杰,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朱无戒突然被墨心虎调回了黑虎崖,”鸿静宸一边拿着望远镜观察魔教驻地的情况,一边道,“而且还是在那么关键的时刻。”

朱无戒真的就差一点,就能把他们三剑一网打尽。

“墨心虎的心思我猜不到,”蓝逸杰摇了摇头,摸着下巴想了想,“不过,这件事情……”

“另有玄机。”

异口同声说出的答案让两人都会心一笑。

鸿静宸又思索了一会儿,始终觉得夜长梦多:“我们还是尽快和三娘完成三剑合璧,早日离开客栈吧。”

“好。”蓝逸杰这一次没有反驳她,“等下我和马三娘输点内力给你,尽快完成三剑合璧。”

 

是夜。

马三娘和蓝逸杰都在屋内助鸿静宸疗伤,而孙莽被差遣出了房间,守着客栈,不让任何人靠近。

只是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个骰子勾的孙莽赌性大发,又恰好碰上牛老三来找他。几回言语上的较量之后,孙莽到底抵不住心里对赌的渴望,被牛老三带去了魔教营地——喝酒,赌博。

秦子衿站在屋顶,对于自己促成的这一切很满意。自前几天意外得知客栈内有魔教卧底,他就想着要怎么把这个消息告诉鸿静宸而又不至于暴露自己的身份,现下,终于找到了机会。

不过……还得想个办法把蓝逸杰和马三娘都支出来。事关重大,只能告诉鸿静宸。秦子衿瞅准了时机,将院子里孙莽留下的一坛酒给打碎。这声响,果然惊动了屋内的人。

最先出来探查的是马三娘。随后蓝逸杰也跟着出来了。

“孙莽呢?”蓝逸杰第一眼就注意到被打碎的酒瓶和消失的人,言语间不免带上带上几分担忧。

“不知道啊,我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马三娘对这一出也很摸不着头脑,显然,这并不在她的计划之内。

“我们分头找找吧。”希望不要出事才好。

然而,flag既然立了,就是要倒的。醉醺醺的孙莽出现在客栈门口的时候,马三娘还装作关切的样子上前去试图让他清醒过来。而蓝逸杰在原地呆楞了两秒后,迅速想清楚了其中关节。

“不好!这可能是调虎离山计!赶快回去!”

而此时,刚刚收到秦子衿送来的字条的鸿静宸不动声色,探了个脑袋问:“发生什么事了?”

神情好不无辜。

马三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只是回答道:“刚刚孙莽醉醺醺地从外面回来,我们怀疑他被魔教的人算计了。”

而蓝逸杰虽然隐隐觉得鸿静宸的反应有些不对,但也没有过多追究,附和着三娘的观点。

鸿静宸点了点头:“看来魔教的人已经发现我们了。事不宜迟,我们即刻三剑合璧。”

马三娘心下暗叫不好。

“你的伤……”蓝逸杰关心道。

马三娘赶忙接了话头:“是啊,静宸,你的伤势才刚刚好,要不再休养几天?”

鸿静宸摆了摆手:“我已经没事了,三剑合璧比较重要,赶紧开始吧。”

眼见局势已经不可逆转,马三娘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三剑合璧的结果可想而知。

失败是预料之中的,只是没想到好不容易鸿静宸的伤好了,这下合璧蓝逸杰又受伤了。

“都怪我。”马三娘最后一刻的脱手半是故意半是无心,本来到了那个地步,她也没办法完全控制,只不过,她稍稍改变了方向,导致了最后蓝逸杰受伤。

猝不及防下的攻击,让蓝逸杰整个人几乎如同断了线的风筝一样从空中坠落。鸿静宸心下一紧,刚一落地就跑到了蓝逸杰下坠的地方,堪堪托住落下的人。

孙莽这会儿酒也醒了,围在蓝逸杰身边嘘寒问暖。

“不怪你。”蓝逸杰笑着宽慰马三娘,“你为静宸疗伤,内力消耗过大。这本不是你的错。”

“孙莽,你快扶逸杰进去,我来帮他疗伤。”马三娘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鸿静宸没拦住孙莽,只是望着这二人扶着蓝逸杰的背影若有所思。

三剑合璧失败,难道她不是真正的紫云剑主?

TBC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