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先生_

女长虹剑主与男冰魄剑主那点事13

终于开新副本金鞭溪客栈啦[鼓掌]

这一块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心疼莎丽……

本章依旧过渡……虹蓝没啥大戏份……

-----------------------------------------------------------------------------

Chapter13

“不要动我的篷车!”

孙莽持棍上前,硬生生拼出一条血路。

“你救不了了,看锤!”

双拳难敌四手。破空而来的流星锤挟着朱无戒十分的恨意,穿过外围所有的士兵,重重地砸在了孙莽的肩膀上。那一瞬间,为这一锤所震惊而寂静的战场上,骨头碎裂的声音,清晰可闻。

水火棍因疼痛而脱手,孙莽死死咬住后牙,摒着最后一口气不让自己倒下。赤手空拳下,对蓝逸杰的承诺再次浮上心头。他不退,死也不退!

“识相的话,快滚开。”朱无戒狠狠地道,脚边是一地魔教士兵的尸体。

“卑鄙小人,你休想。”

流星锤生生被孙莽从自己背上扯下,鲜血与疼痛让他战意愈发的高昂。朱无戒本想趁胜追击,却被孙莽打趴在地上。脚被擒住,身子腾空,一圈又一圈的旋转中,他的脸因不断撞击马车而高高肿起。

不识好歹!朱无戒大叫道:“既然你要找死,那我就不客气了,先收拾他们,等一下再来收拾你!”

从下属那边接过长枪,朱无戒没再理会一旁因后力不足而跌坐在地上的孙莽,直冲马车而去。

不可以……!孙莽起身,轻功速度逼近他全盛时期。宽厚的身躯隔开了马车和朱无戒,但长枪也深深扎进了他的臂膀。

找死。朱无戒冷笑,随即抄起一把刀,头也不回地杀向马车。

“住手!”

谁也没想到这时候孙莽竟还能起身。然而,到底是强弩之末,不足为虑。朱无戒眉毛微挑,回身对着先前扎进孙莽身体的长枪就是一脚。这么多年的经验,让他太明白,怎样做才能最快阻止他人的进攻。

卑鄙也好,心狠手辣也好。反正现在没人能阻挡他抓鸿静宸!朱无戒眼底一片冰冷:“我劈死你!”

“鸿静宸!!”孙莽被长枪定在原地,动弹不得,“逸杰,我对不起你呀!”

但是随着马车外的木板逐渐被破,车内人的全貌终于被窥得。这一瞬,无论是孙莽还是朱无戒,都惊讶不已。因为坐在马车里的根本不是什么鸿静宸,甚至也不是蓝逸杰,而是凌云。

“凌云,怎么会是你?”孙莽问道,“静宸少侠呢?”

“快说,鸿静宸和蓝逸杰到哪儿去了!”朱无戒也反应过来,随即就拿着刀,质问道。

凌云笑了笑,面上尽是不屑和鄙夷:“我告诉你,我不知道。”话音刚落,爆炸就应声而起。

不管是朱无戒还是孙莽,谁都没注意到刚刚凌云的右手拿着炸药的引线。从他坐上那辆车开始,他就已经有了赴死的决心。

“凌云!/阿云!”

天空中,高高飘起的热气球中隐约可见两个人影,是鸿静宸和蓝逸杰。

那场爆炸是后来蓝逸杰很多年都无法忘怀的事情。那是陪伴他成长十六年的人用生命换来的一场盛大烟火,点燃了整片天空,只为他开辟前行的路。

成为七剑意味着承担,也意味着牺牲,这点蓝逸杰很早就知道了。只是他从来没准备好失去身边任何一个人。

凌云的死,让他第一次真正开始明白,自己走的路,初代七剑走的路,究竟有多少人为之付出鲜血与热忱,又寄予了多少人的希望。

“静宸,七剑合璧一定要成功。”蓝逸杰道。

“当然。”

为了你们,也为了心中最初的坚守。

*****

“驾!驾!”

某条大路上,蓝逸杰正驾着马车赶路。

“前方有个岔路口,走哪边?”蓝逸杰犹豫了一下,他为数不多的短板之一就是不认路,即使走过四五次,在路口景物差不多而又没有地图辅佐的情况下,他依然会走错。

鸿静宸察觉到马车停了下来,在玉蟾宫养伤的这段日子,多少也听宫中的侍卫提起过蓝逸杰这个有些迷糊的毛病,便拉开帘子问了问:“怎么了,是不是迷路了?”

“别担心。”鸿静宸脸色此时还是有些苍白,蓝逸杰笑了笑,还是婉拒了她的好意,“我一定会尽快赶到金鞭溪客栈,你好好休息。”

“嗯。”鸿静宸点了点头,半信半疑间还是回了马车。

又是几秒的犹豫,蓝逸杰最终决定赌一把,他的运气素来不差。

*****

“都怪我走错了路,不然早到金鞭溪客栈了。”蓝逸杰一边赶车一边自责道。

“逸杰,你不要太自责了。”

“静宸,你坐好!”蓝逸杰手下赶马的速度又快了几分,“驾!驾!”

*****

移花接木之计是魔教教主墨心虎和马三娘筹备了许久的计划。虽然过程略有不顺,但总算把那乔莹给安置妥当了,没出什么大岔子。马三娘一边换衣服时,一边想着。

紫云剑的剑法还差最后一招是马三娘一直以来的担忧,不过现在也只能先等等了。反正紫云剑主在她手上,而且听说鸿静宸受了伤,三剑合璧的时间肯定得往后延。她肯定能解决的。

客栈外的马蹄声渐近,马三娘最后收拾了下衣服,下楼去了。

只是没想到,先赶到客栈的会是孙莽。

“这不让那不让,我看你一定不是什么好人!”孙莽动了怒,“你一定是魔教中人!”

马三娘一边心惊于这小子的直觉,一边面色如常的将孙莽引至楼下:“哼,我看你才是魔教中人呢!”得快点把这莽汉给打发了,不然后面还不知道要生什么事端。

只是孙莽的武功算不得弱,马三娘连对付乔莹都要下毒,面对天生神力内力深厚的孙莽自然落了下乘。哪怕是祭出紫云剑,局面也没什么好转。

眼珠微转,马三娘从衣服内衬口袋里悄悄拿出毒药。然而,动作却在她掏出来的那一刻停止——楼下又传来了马蹄声。

如果是鸿静宸他们……不行,还是先和这小子周旋会儿,看看情况再说。

毒药被悄悄放回。楼下的蓝逸杰和鸿静宸可能并不知道,他们无意间救了孙莽一命。就连孙莽也没意识到,那一刻,他离死亡那么近。


TBC

评论(3)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